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訪美行剛結束,回台後馬不停蹄參加大甲媽祖遶境,卻被前幕僚爆料,柯文哲以往參與遶境會趁沒人時偷坐車,像是2019年跨越西螺大橋也是擺拍,批評柯文哲連神明都欺騙。柯文哲解釋,媽祖遶境很長,吃飯、睡覺會停下來,本來就不是從頭走到尾。

遭前幕僚爆料「欺騙神明」 柯文哲:沒說遶境要跟到底

柯文哲跟著進香隊伍前進,沿途加油聲不斷,還有支持者要合照簽名,他通通來者不拒,柯文哲的高人氣似乎也因剛結束訪美行,緊接著追上大甲媽遶境,展現接地氣。

但他的前幕僚潘俊霖卻不以為意,在臉書發文,開頭直寫「媽祖的信徒們,能容忍連神明都欺騙的柯文哲選總統嗎?」接著爆料2014年柯文哲參加大甲媽遶境,只走人潮多的路段,常常走沒一小段人就消失、被載走。

潘俊霖指出,2019年幕僚還偷偷把柯文哲載到西螺大橋,讓他擺拍造假,聲稱自己跨越濁水溪,幕僚甚至特權要求YouBike公司把腳踏車載運過來,但擔心影響形象,又找了中部自行車隊載自行車來支援,潘俊霖批評柯文哲「那尊泥做的神,是造神而出的」。

對於前幕僚的指控,柯文哲力撇遶境造假說,他強調,媽祖遶境的路線本來就很長,「我們就沿著路線,本來就不是從頭走到尾,他們換班,我們不能換班還得了,所以像吃飯、睡覺我們就停下來」。

傳柯文哲已擬好國政白皮書 宣布參選後分階段公開

另外,傳出柯文哲訪美前草擬好國政白皮書,聚焦國家、人民及產業安全,正式宣布參選後,將分階段對外公開,但就怕在選戰的激烈攻防之下,造神和造假只在一線之隔。

苗栗、台中/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