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餐酒館出現「地府風」。圖/台視新聞
台南餐酒館出現「地府風」。圖/台視新聞

台南一間餐酒館業者突發奇想,以「遊地府」的概念作為設計,將餐廳內部甚至餐點都設計成地府風格,更提供主題服裝,讓顧客穿搭拍照留念,網友看了也紛紛笑說,「要揪團來去地府」,還有人歪樓留言,「結帳可以拿冥紙嗎?」

這裡有招牌調酒「孟婆湯」! 酸甜滋味廣受好評

台南這間餐酒館以「遊地府」為概念,把餐廳內部甚至餐點打造成地府風,走進餐酒館要先過奈何橋,昏暗燈光、陰森氛圍,就連服務人員也穿道士服或是扮鍾馗,讓網友看了紛紛笑說,「要揪團來去地府喝孟婆湯?」、「農曆7月會不會爆滿?」、「結帳可以拿冥紙嗎?」

「地府風」布置掀起網友討論。圖/台視新聞

雖然結帳不能用冥紙付費,不過孟婆湯還真的有提供,餐酒館店長說,「喝了這杯,了卻前生所有的遺憾,不過當然你們的今生還很長,所以我們希望的是,讓客人感受到很多的酸甜苦辣鹹還有重,這個重而不是酒感重,是味道重。」孟婆湯酸酸甜甜,好比人生滋味,廣受顧客好評。

孟婆湯廣受顧客好評。圖/台視新聞

抓住消費者目光! 餐飲業者拚實力也拚創意

台南有地府餐酒館,高雄也有大佛火鍋店,可惜大佛火鍋店因為租約到期已經吹熄燈號。為了吸引顧客,餐飲業者拚實力也拚創意,越新奇才能抓住目光。 

台南/黃富祺、梁家瑋、蕭志遠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