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傳出行政院研擬擴編警政署保二總隊,予以基礎軍事訓練進行調派,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及台北市長蔣萬安都表態反對;行政院長陳建仁則表示,相關訓練尚在規劃中,切勿以訛傳訛。蔣萬安今(30)日受訪回應,他就是反映地方民意和基層憂心,清楚說明政策是中央政府責任。

而針對內湖槍擊案,警方今天宣布逮捕11名涉案人,蔣萬安表示,內湖槍擊案發生的第一時間,他已經要求警察局要限期破案,目前警方也查獲涉案的嫌犯11人,強調他一再表達北市府對於犯罪零容忍的堅定態度,而此案還沒有結束,包括搶手及主嫌,警察局必須要盡速查明,給市民朋友一個完整交代,而案發到現在,他也要求警察局長定期回報偵辦進度,同時提出全面具體、有效積極作為,強力掃蕩黑幫,壓制暴力不法囂張氣焰。

蔣萬安提到,警察局從4月25日開始執行的進城專案,到目前已查獲超過百名通緝犯,針對槍枝、毒品等治安重點,警方也必須提出具體的查緝成效。最後蔣萬安鄭重宣示,台北市對於暴力絕對零容忍,而且除惡務盡,對於任何查緝行動必須深入持續,犯罪組織絕對沒有在台北市橫行的空間。

台北/報導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