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外社群帳號PO出台北市信義區的衛星圖像,其中滿滿的鐵皮屋頂引發熱議。圖/台視新聞(非當事圖)
國外社群帳號PO出台北市信義區的衛星圖像,其中滿滿的鐵皮屋頂引發熱議。圖/台視新聞(非當事圖)

國外社群帳號近期貼出,台北市信義區的衛星圖像,0.5平方公里內就有15間的百貨商場,曾被歐洲商會點名,是全球百貨密度最高的地方。但從衛星圖像來看,更引起注意的是滿滿的鐵皮屋頂!網友調侃,外國人會不會以為,台灣的屋頂都五彩繽紛,意外掀起話題。

百貨密集度全球最高 學者:0.5平方公里15間

近來有國外社群帳號PO出台北市信義區衛星圖像,地理臉書粉專「巫師地理」轉發,並進一步介紹台北首要的中心商業區,匯集了百貨商場、豪宅、企業總部等等,不過,從衛星圖上來看,滿滿的鐵皮屋頂也引起注意!

照片引發網友討論,有人吐槽鐵皮屋頂真的醜翻,外國人會不會以為,台灣的屋頂都五彩繽紛很漂亮?還有人說好像主機板,甚至調侃,交通地獄原來是這個形狀啊!

找回觀光客! 來台自由行抽5千元消費金

首都鬧區衛星圖像,意外登上國際版面,觀光議題也瞄準國際,力拚今年600萬觀光客的目標,自由行來台旅客5月起還有機會抽獎,獲得5千元消費金;交通部長王國材信心喊話,台灣觀光資源贏過新加坡。

星國去年觀光客超越600萬 學者:地理優勢

統計新加坡去年已經達到630萬觀光客,學者分析,新加坡位居亞太跟印歐的樞紐,有地域上的優勢,觀光族群主要來自東協國家、印度及中東。但也期許台灣在6月能達到目標5成,讓台灣除了鐵皮屋頂,觀光資源也能被世界看到。

台北/李素瑜、黃明聖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