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三環六線「五泰輕軌」可行性研究,歷經13年等待,終於在今年4月14號,獲行政院核定。新北市捷運局為了加速推動,已先行啟動綜合規劃和環境影響評估,盼中央和地方攜手合作,朝向「核定後6年」完工的目標持續努力,串連北北基桃生活圈,讓民眾往來更便利。

新北市府先行啟動計畫 力拚核定後6年完工

等了13年,捷運三環六線五泰輕軌可行性已核定,下一步朝向核定後6年完工目標來努力。新北市副市長朱惕之表示,「4月14日可行性已經核定,是串聯大漢溪溪南溪北,一個非常重要城市交通路網」。

新北市捷運工程局長李政安則說,「五泰輕軌串聯環狀線及蘆洲線,銜接泰板輕軌,將會成為大台北都會區西側,大眾運輸的骨幹」。

「五泰輕軌」計畫核定後6年完工。圖/台視新聞

輕軌行經都市計畫區 盼帶動周邊區域發展

五泰輕軌路線行經三重、蘆洲、五股和泰山等人口稠密地區,規劃有3個轉乘站,行經多個都市計畫區,不僅透過軌道運輸帶動周邊都市發展,更搭配和泰板輕軌連結,串聯新北南北連貫運輸路網。

五泰輕軌行經多個都市計畫區。圖/台視新聞

新北市捷運工程局代理副局長鄭智銘說,「未來的規劃就會接到A5a車站,這樣就可以很方便的銜接機場線」。 

能讓北北基桃通勤族往來更便利,市府持續朝2030願景邁進。

新北/楊沛緰、黃偉財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