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高鐵站周邊日前發生多起竊案,嫌犯專挑高單價的安全帽下手,還偷了藍芽耳機和手機支架,前後至少犯下8起竊案,警方追查發現竊賊是來自高雄的陳姓男子,為了躲避查緝,他利用機車來回兩地作案,警方依竊盜罪將他移送。

「高單價物品」全成肥羊 高雄男徘徊台南高鐵行竊

陳姓男子騎車到台南高鐵站機車停放區,等附近民眾全都離開後,晃到別人機車旁邊,把掛在外頭高單價的安全帽偷走,還不只一次。

嫌犯一共偷走兩頂安全帽、2副藍芽耳機及4個手機架,前後至少犯下8起竊案,專挑高價位下手,安全帽就要5000元,其他2000元上下,根本把高鐵站當成免費提貨區。

圖/台視新聞

歸仁分局副分局長林逸新表示,嫌犯以機車往返高雄、台南二地方,刻意躲避警方查緝,持續根據贓物擴大偵辦中。

警方沿線調閱監視器,掌握嫌犯是來自高雄的53歲的陳姓男子,從3月13號到26號,利用機車來回台南隨機犯案,作案地點都在高鐵站,警方依竊盜罪移送。

而有在玩重機的民眾表示,藍芽耳機最貴有到上萬元,甚至比安全帽還貴。車站周邊傳出竊案,只能說真的不要心存僥倖,貴重物品鎖進車廂,避免成為嫌犯下手目標。 

台南/黃富祺、陳怡瑄、莊棋淵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