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馬德里曼薩納雷斯河畔戲水區。圖/路透社
西班牙馬德里曼薩納雷斯河畔戲水區。圖/路透社

東南亞遭熱浪侵襲,泰國首都曼谷上週末氣溫達到42度,體感溫度更高達54度,就怕高溫造成熱傷害,當局建議民眾盡量待在室內。另一方面,西班牙4月氣溫也不斷飆破歷史紀錄,馬德里連續一週達30度以上,還沒5月就已經熱得像是夏天,當局提前開放戲水設施供民眾使用。

熱昏!嚴酷熱浪襲西班牙 高溫破當地紀錄

西班牙馬德里曼薩納雷斯河畔戲水區,往年到了夏天才會開放,但今年4月底就提前開放,因為馬德里最近異常炎熱,過去一週氣溫屢屢飆破30度,還沒5月就已經熱得像是夏天。

噴水池地板噴出強力水柱,大朋友、小朋友都玩得不亦樂乎。馬德里市民索洛薩嘉說,如果春天就已經這樣子了,可以想像一下夏天會有多熱。

西班牙馬德里曼薩納雷斯河畔戲水區。圖/路透社

這波熱浪最高溫出現在南部城市科爾多瓦,當地在27日測到38.8度,打破西班牙本土4月紀錄,氣溫比往年同期高出10到15度,外國遊客被熱到暈頭轉向。荷蘭遊客舒茲表示,荷蘭不到攝氏15度,這裡高於36度。

東南亞各國同樣熱!緬甸最高溫43度 泰國42度

東南亞各國同樣熱到讓人受不了,緬甸最高溫測到43度、菲律賓42度、孟加拉40度、泰國上週末測到42度,體感溫度更高達54度。

泰國近年來氣溫不斷上升,過去八年被認為,是145年來最熱的八年。

亞洲多國熱浪。圖/台視新聞

氣溫恐再進一步上升 專家:聖嬰現象回歸

多地氣溫超過40攝氏度,體感溫度到達50度以上,頻頻打破歷史紀錄。室外熱得像是烤箱,當局呼籲民眾盡量待在室內。

4月通常是泰國最熱的月份,但已經來到4月底,氣溫絲毫沒有回落的跡象,專家說,今年聖嬰現象回歸,氣溫恐怕還會進一步上升。

國際中心/陳韋仁 編撰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