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今(29)天回到台北舉辦座談會,會中也回應民眾和媒體提問,他表示,台灣90%都是中間選民,99%都是和平選民,他更喊出「和平、繁榮、清廉」,強調如果這6個字他做不到,民眾隨時都可以罷免他。

對於自己今天提出的「鋼索論」,郭台銘表示,自己出身那一年,台灣就是在兩個大國巨人間走鋼索,他提到,兩岸之間不避戰、要備戰,但不要挑戰。兩岸人民都希望和平,和平沒有輸家,戰爭沒有贏家。

他舉例,這次南韓總統尹錫悅帶著財團到美國,但他們去美國沒有買武器,而是透過雙方投資來鞏固,尋求經濟發展,包括Netflix向南韓戲劇、電影、真人秀等影劇內容投資25億美元。

郭台銘強調,跟美國交往不一定要買武器,美國也要發展經濟,美國跟中國是鬥而不破、鬥而不戰,「我不希望台灣變成美國的武器訓練場,最重要的是要尊嚴的和平。」

談到和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的合作,郭台銘表示,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對於總統提名有「三階段論」,包括自己要是不能在泛藍出線,就沒資格跟柯文哲談合作,但若最後沒出線,也會盡全力支持國民黨候選人,這是之前的承諾,不會更改。

然而郭台銘也指出,和跟柯文哲的合作空間很大、項目很多,像是新竹市長高虹安就是一個他和柯文哲可以合作的例子,包括在新竹推行0到6歲國家養等政策,此外,對於新竹的高科技優勢,他也表示,未來打算要把台灣建設成AI實驗島。

至於被問到自己的聲量已超越新北市長侯友宜,郭台銘則表示,他跟侯友宜除了團結就是合作,要大家不要見縫插針。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