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務局收到信件,恐嚇5/1到阿里山放火、對遊客不利。圖/台視新聞
林務局收到信件,恐嚇5/1到阿里山放火、對遊客不利。圖/台視新聞

連林務局也收到恐嚇信!信件內容威脅,「會在5月1號,進入阿里山,對遊客不利和放火」,警方繃緊神經不敢大意,立刻在阿里山加強巡邏。

林物局接獲恐嚇信! 警阿里山加強巡邏攔檢

事發在28日,林務局所屬的「台灣山林優遊網」收到恐嚇信件,內容提及準備了5個燃燒瓶和一個匕首,預告在5月1日進入阿里山,對遊客不利和放火,而且會在臉書同步直播。信件消息在LINE群組瘋傳,引發熱議。林管處當天下午立刻請警方在阿里山加強巡邏,維護安全。針對每輛要進入阿里山遊樂區門口的車輛,員警都仔細檢查,繃緊神經不敢大意。


警方加強巡邏。圖/台視新聞


揚言阿里山隨機攻擊 與「桃機恐嚇」署名相同

警方初步調查,發現信件IP位址來自境外,由名為「邵O省」發出,恐嚇內容與今年3月對松山機場、桃園機場恐嚇等案件收到臉書屬名「邵O省」的帳號發文雷同。是否為同一人所為?以及署名者真實身分、信件所述是否為惡作劇等,檢警將進一步調查釐清,目前已成立專案小組,報請檢察官指揮偵辦,並追查相關IP、進行網路巡邏蒐報。

中央與地方也聯手加強警力巡邏,並調派刑事人員至阿里山遊樂區相關景點作場地勘查、安全維護。竹崎分局分局長閻百川呼籲,對於任何危害治安情事必定嚴查嚴辦到底,藉以杜絕違法人士僥倖心態,同時呼籲民眾勿轉此訊息以免造成大眾恐慌,另外如果在阿里山地區旅遊遇到治安、交通狀況,請立即撥打110。

嘉義/吳玟誼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