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市多綜合莓被驗出A型肝炎病毒陽性,業者開放民眾退貨。圖/讀者提供
好市多綜合莓被驗出A型肝炎病毒陽性,業者開放民眾退貨。圖/讀者提供

好市多進口的「科克蘭冷凍三種綜合莓」被檢出A型肝炎病毒陽性,消費者可攜帶商品和會員卡至鄰近賣場辦理退貨作業。不過有民眾不滿,不是退貨就能解決問題,認為應該對消費者的健康權益損害賠償。對此,好市多表示,若因食用該產品而有身體不適的狀況,請至鄰近醫療院所就醫,並留存與提供醫療單據,將協助處理。

衛生局抽驗好市多進口的「科克蘭冷凍三種綜合莓」,抽樣5批同類產品,結果其中1批檢出A型肝炎病毒陽性。根據食藥署統計,違規產品總計進口了1萬7431公斤,目前庫存只剩下367公斤,儘管業者已經將 違規產品全數下架,但已經售出的產品,就怕已被民眾吃下肚。

好市多表示,收到衛生局通知後,已立即將該商品從賣場及線上通路全數下架,現為好市多配合衛生局進行商品召回;若會員持有該商品,請立即停止使用,並請攜帶商品和會員卡至鄰近賣場辦理退貨作業。

不過有民眾不滿,除了退貨機制,業者應該也要賠償消費者健康權益損害。對此,好市多強調,會員若因食用該產品而有身體不適的狀況,請至鄰近醫療院所就醫,並留存與提供醫療單據,公司將協助處理;若有任何相關問題,請打電話連絡客服中心。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