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黃金週長假前夕,機場湧現人潮。圖/翻攝自Pixabay
日本黃金週長假前夕,機場湧現人潮。圖/翻攝自Pixabay

日本29日起迎來黃金週長假,為緩解機場通關擁擠的狀況,日本政府宣布,29日起,入境日本無需再出示接種證明或陰性篩檢證明。成田機場28日一早,已湧現大批日本民眾,準備出國度假。另外,中國也將迎來五一連假,預估連假期間,北京大興機場跟首都國際機場的載運旅客將超過144萬人次,各大景區也摩拳擦掌,準備迎客上門。

成田機場旅客數高達30萬 恢復到疫情前的6成

黃金週長假前夕,日本各大機場湧現人潮,由於防疫鬆綁,今年光是成田機場,出國旅客數就高達30萬人,是去年的7倍以上,已恢復到2019年疫情爆發前的6成!其中成田機場國際線出境大廳,28日一早就湧現大批旅客,臉上都露出難掩興奮的神情!

中國迎來五一長假 北京2機場載運量破百萬

不只日本,中國也迎來五一長假,預估這次連假,北京大興機場跟首都國際機場,載運旅客超過144萬人次,4月29日跟5月3日是客流高峰;全中國鐵路載運量也預估將達1.2億人次;高速公路日均流量將達到5330萬至5430萬輛,尤其假期首日流量可能突破歷史紀錄。

為因應可觀的遊客數,平均每天可達上萬人的黃河壺口瀑布,為確保連假期間旅遊品質,園區採預約售票;而青海有「天空之鏡」美譽的「茶卡鹽湖」風景區,連假期間預計會湧入10萬人次,中國各大觀光景點業者都摩拳擦掌,祭出精彩活動,準備迎客上門。

國際中心/溫偲柔 編撰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