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在上屆U18世界盃冠軍賽不敵美國。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台灣在上屆U18世界盃冠軍賽不敵美國。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世界棒壘球總會(WBSC)今(28)天宣布,2023年U18世界盃棒球賽將在台灣舉辦,將從8月31日起至9月10日分別在台北天母棒球場,以及台中洲際棒球場兩地開打,去年在冠軍戰惜敗美國的台灣,今年將力拚在主場重返榮耀。

開幕戰預計在8月31日於天母球場展開,地主台灣隊將率先出賽,至於第一個完整比賽日則是9月1日,最後冠軍戰將於9月10日舉行。

天母棒球場將舉辦其中一組預賽、超級循環賽和冠軍戰;至於洲際球場則將舉辦另一組預賽和排名賽。

本屆參賽球隊除了台灣外,還有日本、南韓、美國、墨西哥、委內瑞拉、巴拿馬、荷蘭、西班牙、澳洲、中國、以及烏干達,共12隊參賽。

去年U18世界盃棒球賽在美國佛羅里達州開打,台灣在冠軍戰以1比5不敵美國,屈居亞軍,無緣完成衛冕,本屆將力拚重返榮耀,瞄準隊史在U18賽事的第4座冠軍。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