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巴黎奧運考察團與駐法國代表處座談。圖/體育署提供
我國巴黎奧運考察團與駐法國代表處座談。圖/體育署提供

為備戰巴黎奧運,體育署和相關單位日前前往法國巴黎實地考察,針對場館地理位置、中繼站等進行評估,提供代表隊相關資訊。其中開幕式預計在塞納河畔舉行,選手村將在開幕前8日正式開放入住;另外,80%的場館與選手村的車距皆在30分鐘內。

體育署表示,本次考察首要任務除在巴黎奧運期間設置工作團強化後勤支援外,與巴黎奧運籌委會代表會談過程中,籌委會表示,80%的競賽場館與選手村的車程距離皆在30分鐘內,若從選手村搭乘接駁車及使用賽會專用車道則無須安檢,可直達競賽場館。

2024巴黎奧運場館位置圖。圖/巴黎奧運籌委會提供

為了解競賽場館座位位置及區域動線概況,考察團也實地勘查羽球、射箭、柔道、跆拳道、舉重、桌球、網球、拳擊、體操、划船、輕艇、馬術、自由車、高爾夫等 14個運動種類競賽場館及選手村等地點,以提供培訓隊掌握競賽場館資訊。

巴黎奧運籌委會表示,選手村將於明年7月18日(奧運開幕前8日)正式開放各國選手入住,同時各訓練場館也將依各項目賽事前7日開放提供各國代表隊進行賽前訓練,其中舉重、霹靂舞、角力、籃球、擊劍及現代五項等6個競賽種類的訓練場館則直接設置於選手村內。

本次考察行程中,我國也與駐法國代表處及法國僑界代表進行座談,除說明考察目的與組團作業準備外,也商談參賽期間可協助支援相關後勤準備事務,包括後勤膳食支援、交通協助與籌組僑胞加油團等事宜,以利於比賽期間提供立即性的後期支援。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