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俄戰爭持續,烏克蘭東北部的前線城市庫皮揚斯克25日遭到俄國空襲,當地一座博物館瞬間被飛彈夷為平地,造成2人死亡、10人受傷。此外,烏克蘭表示,赫爾松有一間教堂也遭到俄國攻擊。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譴責俄國的野蠻暴行,並痛批俄國試圖摧毀烏克蘭的歷史和文化。

俄羅斯飛彈轟炸 造成烏克蘭博物館2死10傷

眾人徒手挖掘,試圖救出受困瓦礫堆下的婦人,無奈婦人已經回天乏術。俄羅斯25日用防空的S300飛彈,攻擊烏東卡爾可夫州前線城市庫皮揚斯克的地面目標,當地一座博物館瞬間被夷為平地。

俄國似乎有針對性,因為這座博物館歷史悠久,館內展出大約1000件珍貴文物,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譴責俄國的野蠻暴行,並痛批俄國試圖摧毀烏克蘭的歷史和文化。

去年初俄國入侵烏克蘭,很快就佔領東北部這個重要鐵路樞紐,去年9月烏軍從俄國手中重新奪回庫皮揚斯克。庫皮揚斯克軍方領導人卡納什維奇表示,「很不幸的,今天的空襲證明要休養生息還太早,我們距離前線只有8公里。」

烏克蘭春季大反攻 札波羅熱集結萬人大軍

擔心俄軍可能推進並重新佔領這座城市,烏克蘭在今年3月初下令庫皮揚斯克和附近幾個村鎮的居民撤離。此外,傳聞已久的烏克蘭春季大反攻似乎已經展開,根據俄國情報,烏克蘭已經在南部的札波羅熱建立據點,並集結1萬大軍,俄國已加大力道對札波羅熱展開轟炸。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