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正式提名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參選立委。圖/翻攝自Facebook@mykmt
國民黨正式提名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參選立委。圖/翻攝自Facebook@mykmt

國民黨今(26)日下午召開中常會,黨主席朱立倫正式提名羅明才、徐巧芯參選2024立委,並高舉兩人的手齊喊「凍蒜」,展現團結氣勢。

國民黨立委初選競爭激烈,台北市第7選區(信義、南松山)由市議員徐巧芯,挑戰5連霸的現任立委費鴻泰費鴻泰,日前初選結果出爐,綜合計算民調和黨員投票,由徐巧芯勝出;新北市第11選區方面,在經過新北市長侯友宜協調後,市議員劉哲彰決定退出初選,禮讓現任立委羅明才。

朱立倫稍早在國民黨中常會致詞時表示,今天要提名兩位立委,一位是由侯友宜出面協調,讓羅明才繼續參選,力拚連任;另一位則是透過公平公正初選出線的徐巧芯。

朱立倫強調,國民黨正在進行各選區提名作業,一定秉持公平公正的態度,過程中不可以相互攻擊、也不能夠攻擊黨中央和地方黨部,最重要的是,提名後要團結一切可以團結的力量,不可能單靠自己的力量就可以當選立委。

朱立倫說,羅明才要感謝劉哲彰的禮讓,徐巧芯能夠獲得提名,更要謙卑地請益費鴻泰和其他在地議員,大家要團結一致,才能夠贏得勝選。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