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期9天8夜的大甲媽祖遶境,在昨(25)日晚間11點,從嘉義新港奉天宮,起駕回鑾。成千上萬的信徒湧入廟裡參拜,搶摸媽祖金身,祈求庇佑,而媽祖神像也在信眾的接力下,上轎回鑾。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嘉義縣長翁章梁也到場參與回駕典禮,縣長更是親自扶轎、恭送媽祖,場面相當熱鬧。

場面盛大熱鬧非凡 顏清標恭讀回駕祝文

為期9天8夜的大甲媽祖遶境,25日晚間11點正式起駕回鑾。三尊媽祖先後起駕,大批信眾湧入嘉義新港奉天宮,眾人伸長雙手搶摸媽祖金身,希望得到庇佑。

信眾搶摸媽祖金身。圖/台視新聞

信眾小心翼翼,接力傳遞神像,通過天公爐恭請上轎。回駕典禮上,更是吸引上萬人虔誠參拜,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也跪地恭讀回駕祝文,子時一到,信眾齊聲大喊「我愛媽祖」,踏上回鑾路程。

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也跪地恭讀回駕祝文。圖/台視新聞

翁章梁親自扶轎 恭請大甲媽起駕回鑾

鞭炮聲不絕於耳,現場熱鬧滾滾,嘉義縣長翁章梁也到場參與,更親自扶轎恭送媽祖。

翁章梁扶轎恭送媽祖。圖/台視新聞

而大批跟隨鑾轎的信徒,也在25日上午的祝壽大典結束後,開始享用葷食,快速補足體力。全員精神抖擻,展開北返行程。

疫情解封後,大甲媽祖遶境再現過往人潮,遶境隊伍預計在30日回到鎮瀾宮,結束這趟遶境祈福旅程。 

嘉義/蔡崇梧、蔡昀彤、周郁庭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