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尹錫悅來訪 白宮國宴吹「韓風」

迎接南韓總統尹錫悅來訪,白宮國宴吹「韓風」。圖/美聯社、路透社、CNN

南韓總統尹錫悅在美國展開5天的國是訪問,由於南韓的影視產業傲視全球,第一天尹錫悅就先會見了串流平台Netflix執行長,Netflix當場宣布未來4年對南韓內容產業投資25億美元,約768億元台幣,要共同打造美韓影視帝國。另外,美國第一夫人吉兒‧拜登(Jill Biden),也公布了白宮國宴的餐桌佈置與菜色,都融入許多南韓的元素。

國宴菜單融合美韓元素 韓裔大廚親自操刀設計

12年來首次有南韓總統赴美進行國是訪問,美國第一夫人吉兒親自公佈國宴餐桌佈置,看得出白宮對南韓總統夫婦來訪的用心,不僅配上呼應南韓國旗的藍色系桌布和椅套,還有多種充滿象徵意義的鮮花,搭配蠟燭和豪邁的櫻花樹主題桌飾,要為恰逢美韓建交70週年的美韓外交重頭戲,營造氣氛。

國宴餐桌佈置。圖/美聯社、路透社、CNN

吉兒‧拜登表示,自己從母親身上學到餐桌佈置可以表達愛,賓客將會在櫻桃枝枒下享用餐點,她大讚「不得不說真的很棒」。

國宴菜單方面,也巧妙融合了美韓元素,由美國韓裔大廚愛德華‧李設計,期盼讓尹錫悅夫婦,享受美國經典菜色同時,也嚐到熟悉的味道,愛德華‧李介紹,「我們會有馬里蘭蟹餅,這是一道有代表性的美國菜,但我們放了點韓國醋汁在上面。」此外,白宮也將安排表演節目,演出陣容包括3名百老匯巨星。

尹錫悅訪美收大禮包! Netflix宣布投資南韓25億

而24日已經抵達華府的尹錫悅,第一站會見串流平台Netflix執行長,Netflix當場宣布未來4年對南韓內容產業投資25億美元,約768億台幣,投資金額相當於2016年Netflix對韓投資的2倍,在《魷魚遊戲》、《體能之巔》等人氣韓劇和實境秀大獲成功後,擴大合作,在美韓深化同盟關係同時,為韓美影視帝國,開創新局。

國際中心/張立德 編撰 責任編輯/陳盈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