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排要切還是不切,居然還有價格上的差異?高雄有民眾抱怨,到旗山連鎖便當店買85元的雞排便當,要求不要切,店員說要加20元,讓他質疑,難道標價只是參考用?對此當事店家喊冤,原來是雞排切跟不切重量有差異。

當事業者表示,「那個單點的份量是整塊,你便當有便當的份量,便當那個肉的重量不一樣。」

面對質疑業者喊冤,85元的雞排便當裡頭雞排重量是180克,而整塊雞排重量是240克,單片就要55元,為了控制成本,便當的雞排並不是整塊下去切,而是切過後重新拼湊,價格也有差異。

圖/台視新聞製表

雖然櫃台有標示重量,但一般民眾並沒有概念,難免引發誤會。有民眾表示,「多那一小塊然後再加20,其實有點貴。」其他便當店業者也表示,「要切還是不用切,給客人的一個服務,加錢就不合理。」

實際詢問相同連鎖便當店,雞排要切不切都是一樣價格,業者節省成本做法各有不同,就看消費者買不買單。

高雄/陳怡瑄、柯承浩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