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新聞圈大地震!福斯新聞(Fox News)24日宣布與王牌主持人卡爾森(Tucker Carlson)分道揚鑣;同一天,《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也開除自家知名主播雷蒙(Don Lemon)。

福斯發新聞稿前10分鐘 卡爾森才知道被炒

《福斯新聞》王牌主持人卡爾森主持晚間8點黃金時段,靠著爭議言論,贏得右翼觀眾的死忠支持,每晚超過300萬人收看,讓《福斯新聞》收視碾壓競爭對手。

上週《福斯新聞》才為卡爾森在2020總統大選散布假消息,以大約台幣240億達成誹謗案和解,創下美國新聞圈史上最高和解金,不到一週後他就被開除,時機點引發聯想。據說卡爾森在福斯發出新聞稿前10分鐘,才得知被炒。消息一出,福斯母公司股價一度重挫5%,俄羅斯官媒也向卡爾森招手。

卡爾森爭議事件一籮筐 曾抨擊新冠疫苗接種

卡爾森爭議言論多,過去曾抨擊新冠疫苗接種,直呼「強迫民眾施打他們不想要、也不需要的藥物,這種概念在我們有生之年曾出現過嗎?」他還曾批評跨性別者是極端份子,更替2021年的國會暴動辯護。

2月爆失言風波 CNN知名主播雷蒙遭開除

而在同一天,《CNN》也開除自家知名主播雷蒙,雖然沒有公布原因,但他今年2月爆出失言風波,數落51歲的共和黨女性總統參選人海莉(Nikki Haley),說她巔峰期已過,引發性別歧視。如今雷蒙在《CNN》17年的職涯也劃上休止符。

國際中心/劉人豪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