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對火星進行探測一直不間斷,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火星探測器「希望號」,兩年前已經進入火星軌道,就近捕捉到許多火星照片,最近它又傳回火星衛星「火衛二」近距離拍攝到的最新照片,讓各國天文學家非常驚艷。

阿聯火星探測器希望號 傳回「火衛二」近拍照

火星衛星「火衛二」時時環繞火星運行,日前被阿聯的火星探測器「希望號」再度捕捉到它的身影。根據新聞報導,指出探測器在距離它100公里上空拍攝到「火衛二」,並將詳細照片傳回。

阿聯火星探測器希望號傳回「火衛二」近拍照。圖/美聯社

火星兩顆衛星 「火衛二」體積小、形狀不規則

「火衛二」是火星的兩顆衛星其中一顆,體積較小、形狀不規則,運行的軌道也比另一顆衛星「火衛一」,距離火星地表更遠。

時隔15年又見「火衛二」照片 NASA也驚艷

而這並不是人類頭一次看到「火衛二」真面貌,早在2006年美國的火星探測器就飛抵火星軌道,並在2008年陸續傳回「火衛一」和「火衛二」的照片,但時隔15年再度見到「火衛二」,還是讓美國太空總署(NASA)驚艷,並形容火衛二「小小一塊」,長度約15公里,也有人說像一顆太空馬鈴薯。

探測火星近年成為太空研究顯學,美國和中國的探測器也已經先後登陸火星,阿聯的火星探測器「希望號」兩年前順利進入火星軌道,也讓阿聯成為第一個抵達火星的阿拉伯國家。

國際中心/楊政平 編撰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