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規範鬆綁後,兒童感染科醫師顏俊宇在臉書發文表示,週一門診炸裂,一天就看了將近200位病患,讓他看診看到超崩潰。對此,小兒科醫師林應然表示,可能是因為免疫債的關係,再加上孩童在幼兒園不會一直戴著口罩,一旦生病,一整天跟同學們在同一個空間中,會導致傳染力增加。

一天湧近200名看診患者! 小兒門診「炸裂」

近期COVID-19防疫鬆綁,大部分室內、外場所都不需要強制戴口罩,不過卻也讓原本抵抗力較低的孩童較容易生病,兒童感染科醫師顏俊宇在臉書發文表示,週一門診炸裂,一天就看了將近200位病患。

台安醫院小兒科醫師陳萬德指出,「疫情開始解封上學之後,有些小朋友可能每一個月、兩個月就要來一次,我大概預估可能多了2到3成。」還有醫師推測,現在看診人數增加,可能就是在還過去3年的免疫債。

幼園不戴口罩群聚 兒童諾羅、腸病毒升溫

而小兒科醫師林應然則表示,近期兒科看診以感染諾羅病毒最多,其次是流感、腸病毒,至於感染新冠病毒的患者,一天大約也有2到3位。

林應然指出,「呼吸道感染的疾病就像新冠、流感;腸胃道感染的症狀,就像諾羅病毒會吐、拉,那另外腸病毒有一個特點,腸病毒是喉嚨非常痛。」

林應然表示,近期兒科看診以感染諾羅病毒最多。圖/台視新聞

「免疫債」來臨? 醫師提醒留意併發症徵兆

林應然也提醒,如果兒童出現發燒、流鼻涕、拉肚子等病症,超過一週沒有好轉,或是引發其他併發症,像是中耳炎、鼻竇炎、肺炎等,就代表本身免疫力較差,家長需要特別留意!

醫師提醒留意併發症。圖/台視新聞

台北/劉芝宇、楊文豪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