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5)日聯華食品公司彰化廠發生火災,目前已造成7人死亡,15人受傷,下午聯華總公司也召開記者會說明,聯華食品財務處協理林志遠表示,彰化廠目前已經暫時停工,並全力給予傷亡者及家屬最大的照護及支持。

林志遠表示,本公司彰化廠於112年4月25時許發生火災,有15名員工受傷、不幸有7人死亡,本公司已啟動緊急救難機制,將善盡企業責任,全力給予傷亡者及家屬最大的照護及支持。

林志遠表示,本起事故起火原因已由相關單位調查中,公司不便做過多的描述以免影響判斷,本公司會全力配合;彰化廠目前已經暫時停工,生產營運作業事務已啟動其他2廠中壢廠、基隆廠支援,將盡速恢復正常營運,目前也和客戶端聯繫,客戶會安排其他鮮食廠支援,確保營運無虞。

他提到,該廠主要生產鮮食相關產品,年度營收約有19億,佔公司整體18%,後續將視調查結果及必要檢查程序另擇期復工,所發生的損失將由本公司投保的商業火險及營運中斷險因應,詳細金額仍在評估當中。

林志遠表示,發生這樣不幸的事件,財物的損失並不是公司目前最關切的,員工的照護才是目前關注的重點。他提到,平時除了法令規定的福利外,也有幫員工投保團險等相關險種,會持續做相關的慰問和賠償,公司一定會從優給予。

林志遠強調,本公司承蒙各界關懷與指教,深切檢討,並已立即啟動員工關懷機制,即刻要求本公司所有單位、各廠區檢視作業環境,強化所有相關標準作業流程貫徹執行,以及安全教育訓練,以確保員工的安全工作環境。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