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長王惠美。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彰化縣長王惠美。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今(25)日聯華食品公司彰化廠發生火災,目前已造成7人死亡,15人受傷,縣長王惠美上午也前往火災現場關心目前救災狀況,她受訪表示,有關工區廠房公共安全的部分,縣府將會要求消防局及相關單位針對縣內各大工業區的再一次進行全面通盤檢討。

消防局表示,今天早上6時46分消防局接獲報案,並立即出動各式消防車輛59輛車次、消防人員123人次前往搶救,9時12分火勢撲滅,為二樓廚房起火,現場狀況回報目前火場已撲滅控制。

經過初步火場勘查統計有22名人員傷亡,其中10人OHCA(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分送各家醫院搶救中,目前有搶救3人恢復生命跡象,持續搶救中。

王惠美表示,有關工區廠房公共安全的部分,縣府將會要求消防局及相關單位針對縣內各大工業區的再一次進行全面通盤檢討,之前的工廠火災事件後,消防局平時聯合稽查的工作都持續不間斷的辦理,這個部分未來也會持續努力,依據狀況後續再進行相關處置。

面對近年來傷亡最嚴重的工安火災事故,王惠美指示社會處啟動傷亡關懷慰問機制,在第一時間給予家屬相關協助。目前傷亡病患後送的醫院有好幾間,對於家屬已經分成5個小組前往進行關懷及了解,做後續的協助處理。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