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本週進行第2輪裁員。示意圖/Pixabay
迪士尼本週進行第2輪裁員。示意圖/Pixabay

迪士尼公司(Walt Disney Co.)今年2月宣布,計畫將大裁員約7000人,要省下55億美元(約新台幣1681億元),以讓其影音串流平台Disney+盈利增長,並創造更精簡的業務模式。迪士尼本月24日發布聲明指出,25日將進行第2輪裁員,裁員將持續至27日,預估裁員4000人。

《路透社》報導,消息人士指出,裁員對象包含各業務部門,有迪士尼娛樂、體育頻道ESPN、迪士尼樂園、產品體驗等,但不影響主題樂園和渡假村第一線的時薪員工。

有一份迪士尼娛樂共同主席柏格曼(Alan Bergman)及沃燈(Dana Walden)寫給員工的備忘錄提到,之後將持續進行裁員計畫,並寫到「高層領導團隊努力訂定組織未來的方向,我們的首要任務就是把這件事做好,求好不求快」,備忘錄也說「我們了解這是不穩定的時期,感謝大家的理解及耐心」。

迪士尼早前在2月就宣布裁員計畫,並進行重組,將決策權交還給創意高層主管,目的是要打造更簡化的業務模式。迪士尼3月27日開始陸續通知受裁員影響的員工,並告知第2輪大規模裁員將在4月進行,至於第3輪裁員,則計畫於夏季開始前執行。

而上一次迪士尼的大裁員,是發生在2020年11月、新冠肺炎疫情大爆發的時期,當時就大舉裁掉3萬多名迪士尼主題樂園的員工。

根據迪士尼交給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的資料顯示,截至去年10月1日,員工總數大約有22萬人,此次計畫裁員7000人,等於是裁員3%左右的員工;在美國的迪士尼員工就有16.6萬人,另外5.4萬人在海外。

責任編輯/王馨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