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縣成功鎮代表會副主席陳秋豆,4月13號住宅遭人丟擲鞭炮,警方在17號逮到犯嫌潘姓男子,他供稱因為和陳秋豆有私人工程糾紛才會犯案。但陳秋豆出面澄清表示,自己根本不認識這個人,懷疑是因為監督鎮上新的公墓工程,才會被不法集團盯上。

疑關切公共工程遭恐嚇 陳秋豆盼檢警積極偵辦

戴著漁夫帽的男子,鬼鬼祟祟走到住宅前,點燃鞭炮就往屋裡丟,這一戶人家正是台東成功鎮代表會副主席陳秋豆的家,莫名其妙被丟鞭炮,讓她相當恐懼。

男子點燃鞭炮丟向住宅。圖/台視新聞

陳秋豆說,「我都不知道他是誰,我12號在開會說(公墓工程),13號晚上我家就發生這種事」。

陳秋豆認為嫌犯是遭人指使,為的就是近期備受關注的公墓新建案,原本去年7月要完工,卻延宕至今,12號日前開會才說要到現場勘查,結果13號家中就被嫌犯丟鞭炮,恐嚇意味濃厚。

警方獲報一週內就逮到犯案的潘姓男子,他落網後宣稱,是因為和陳秋豆有私人工程糾紛,才會放鞭炮恐嚇,但陳秋豆懷疑,潘姓男子選在代表會開議隔日犯案,與公共工程有高度關聯,且背後恐有不法集團撐腰,盼檢調深入調查該工程是否涉及弊端。 

台東/劉麟祥、蕭元媚、楊芯宇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