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出現4公里牡蠣海岸。圖/台視新聞
台南出現4公里牡蠣海岸。圖/台視新聞

日前受到西南風影響,台江國家公園四草海岸吹起6到7級陣風,蚵棚遭大浪侵襲,蚵串打落海中被海水沖上岸,形成長約3、4公里的牡蠣海岸,數量多到難以計算,民眾開心撿免費蚵仔,但對蚵農而言卻是損失慘重。

西南氣流+水位淺 牡蠣遭大浪打落沖上岸

大量蚵仔布滿海岸長達好幾公里,數量多到一個籠子都不夠裝,甚至還出動船筏、機具來幫忙,民眾也把握機會趕緊來撿,民眾表示,「趕快來撿沒關係,很好吃的,我們昨天也有來撿,免費啦免費。」

岸上的蚵仔8城市活的。圖/台視新聞

而且這些蚵仔有8成都是活的,民眾撿得好開心,但蚵農可是開心不起來,因為這些蚵仔全是被打落海,蚵農嘆,「損失也是會心痛啊,安平、喜樹、黑橋那邊都有,損失應該至少1成。」

民眾開心撿免費蚵仔 蚵農損失高達3.4成

日前受西南風影響,台江國家公園四草海岸吹起6到7級陣風,加上四草海岸水位淺,附近蚵棚遭大浪侵襲,蚵串被打落海中再由海水沖上岸,才會出現長達4公里左右牡蠣海岸。

西南風影響導致蚵仔被沖上岸。圖/台視新聞

台南市紅樹林保護協會秘書李進添解釋,「蚵棚那條繩子,它就勉強在支撐而已,它就不斷晃動,它就整條都斷掉。」

成大海洋能科技研究中心研究員也表示,「西南氣流或東北季風,這是海浪的波浪的力量,沒有綁緊或沒有綁好的話,就直接把它摧毀掉了。」 這波西南風雖然帶來雨勢,不過卻讓台南蚵農損失高達3到4成,心在淌血,無可奈何。

台南/黃富祺、梁家瑋、王秀成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