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523戶大停電。圖/台視新聞
高雄523戶大停電。圖/台視新聞

高雄市明誠商圈23日傍晚傳出停電,一共有523戶受到影響,有不少餐廳遭殃、無法正常營業,還有民眾因為家中電動鐵門大不開、有家歸不得,初步調查停電原因是地下電纜故障所致,雖然晚間陸續復電,不過其中有98戶直到24日凌晨兩點多才有電可用。

左營大停電 餐廳業者哀號、顧客開手電筒用餐

用餐時間餐廳一片黑,店家點起蠟燭,顧客們只能來個另類的燭光晚餐,一桌一桌全都摸黑用餐,另一頭民眾則是有家歸不得,無奈表示鐵捲門開不上去,沒辦法進家門。

餐廳業者點蠟燭讓民眾用餐。圖/台視新聞

突如其來大停電,家裡鐵門開不了,就只能暫時到旅館休息,23日傍晚5點多,高雄的明誠商圈驚傳停電,影響周邊一共523戶,雖然陸續恢復供電,不過其中有98戶一停就將近8小時,直到24日凌晨兩點才復電。

鐘錶業者「寸步不離」防宵小 台電搶修疑地下電纜故障

鐘錶行人員表示也不能走,怕店門壞掉,如果手動把它放下來又怕遭小偷,只能在現場等復電,心情超級無奈,台電人員也只能不斷安撫。

台電人員緊急搶修。圖/台視新聞

只是怎麼會突然停電這麼久?初步了解是地下電纜故障所致,經過搶修,電力也在24日凌晨兩點多全部順利恢復,不過附近店家與民宅因停電造成損失,恐怕目前還難以估計。

高雄/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