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張社區公告引發外送人員怒火!新竹竹東鎮一處社區發出公告,要求外送員每年支付150元管理費,以便送餐時不用下車登記,就可以直接進入社區的出入系統,消息一出引爆外送員團體強烈譴責,甚至有從業人員揚言抵制。

外送員送餐進社區「繳150元管理費」 網酸:小黃比照辦理?

一張白底黑字的通知單寫著,為了簡化流程,方便外送員免下車登記,5月開始必須先繳納一年150元的管理費,才能進入社區 ,不合理的規定讓外送員直搖頭。

圖/翻攝自外送員的奇聞怪事

外送員說,「我們是送進去,也不是這裡的住戶,要收150怎麼會合理呢?有些人進去的意願已經不高了,現在又變成要收費,反而大家進去的意願更低」。

貼出公告的是新竹縣竹東鎮某社區,管委會宣稱是為了方便外送員出入,但外送員可沒這麼想,直呼誇張,還有人大酸,那計程車要不要也比照辦理?反彈聲浪四起,管委會趕緊出面澄清。

繳管理費免下車登記惹議 管委會:已取消

社區主委范先生表示,「總幹事在打公告的時候,打錯了幾個字,打成了管理費,管理費沒有那麼便宜的啦,就讓人家產生誤解,產生聯想」。

社區主委強調,政策是出於美意,絕不是剝削,是公告不慎把工本費誤植成管理費,才會造成誤會,不過現在反彈太大,目前已決議暫不實施收費制度,就盼能平息外送員怒火。 

新竹/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