霹靂舞將納入今年的杭州亞運項目,明年也將首次前進到奧運殿堂。目前國內有8名選手在國訓單位積極備戰,今(22)日有3名國手現身國內舉辦的1對1 battle競賽,尤其目前國內積分最高、世界排名前30強的孫振,更是全場矚目焦點。

世界排名前30強!霹靂舞國手孫振投入國內賽

頭轉、大風車,大招一個接著一個,血脈賁張的地板動作,不斷挑戰超高難度。Breaking最街頭的Battle文化,將納入今年的杭州亞運項目,明年也是首次前進到奧運殿堂。

國內這次舉辦的1對1霹靂舞對決競賽,有多名國手級選手進入決賽,讓精彩度再升級,表現最備受關注的就是24歲的現役霹靂舞國手孫振,年紀輕輕,但國際賽經歷相當驚人,目前世界排名位居前30強,也是我國目前積分最高的選手。

孫振表示,現在是奧運的決選年,賽程是非常繁瑣,基本上每個月都有1至2場比賽,不論是奧運積分賽或是國內選拔賽,等於要一直讓身體保持在準備好的狀態,他也希望可以再次爭奪到亞運的先發資格。

國訓中心前4強國手參賽 吸取經驗「向外挑戰」

另外,程聿寧、張威榕也都是目前國訓中心排名前4的國手,程聿寧分享,自己受國際上的選手影響滿多,給她很多觀念或是讓自己有更多新的能量產生;張威榕則說,比賽時都是抱著不要帶著任何遺憾、不要帶著太多有的沒有的心情,「我就是來這邊跳舞、享受當下,跟對手來個真正的交流」。

現役霹靂舞國手透過競賽吸取經驗,調整狀態,準備挑戰各國好手。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