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觀音坑溪橋斷3名受傷工人沒勞保。圖/台視新聞
桃園觀音坑溪橋斷3名受傷工人沒勞保。圖/台視新聞

昨(21)天桃園五股承泰路四段旁的觀音坑溪橋,傳出施工到一半,橋突然應聲斷裂,導致3名工人受傷,當天晚上立委林淑芬於臉書爆料,這3名受傷工人都沒有勞保,她更痛批新北市政府踐踏勞動者的性命安全。對此,新北市水利局也留言說明,並表示「高灘處代為賠償受害勞工,後續再行向廠商追償。」

昨天桃園觀音坑溪的斷橋事件,引起各界關注,其中還導致3名工人受傷送醫,所幸意識清楚並無生命危險。不過,針對這起工安意外林淑芬則爆料,「今天五股觀音坑溪橋事故,現場進行抽換該橋吊索工程的德誌營造有限公司受傷的三位人員,三個都沒有勞保,也沒有投保職業災害保險。」

林淑君還怒批,「新北市政府的公共工程是如此的輕忽工安,輕忽人命!!踐踏勞動者的性命安全……非常可惡!!」

對此新北市水利局則留言表示,本案高灘地工程管理處說明,就工程案查核保險項目包括營造綜合保險、第三人意外責任險及雇主意外責任險,承商皆符合契約規定,以提供工程執行之保障,另外契約規定承商有為員工投保勞保之義務。

新北市政府水利局留言回應。圖/翻攝自FB@linshufen.fans

新北市水利局高灘地工程管理處指出,「本次傷者王君為工地主任,審核時有加勞保,現查中途退保,李君及陳君等2名施工人員則未投保,新北市高灘處將依契約規定按勞保給付標準(該投保薪資以3倍基本工資計算),高灘處代為賠償受害勞工,後續再行向廠商追償。」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