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維多利亞州於20日發生10年來最嚴重的死亡車禍,當時車上載著6人準備前往羊肉工廠,結果與一輛白色轎車擦撞,失控又撞上對向裝載牛奶罐的卡車。21日最新消息指出,造成多達5人死亡,而死者中包含來自台灣和香港赴澳洲打工度假的員工。

綜合澳媒報導,車禍發生當時,一名60多歲的女房東駕駛著一輛日產車,載著3名台灣人、1名香港人以及1隻小狗,正要去羊肉工廠工作,結果在一條洲際公路的十字路口,與一輛超速的白色轎車擦撞,日產車打滑失控後,又遭對向裝載牛奶罐的卡車撞上,車體變形全毀。

而駕駛白色轎車的是當地一名29歲男子,在死亡車禍發生前3分鐘,才在維多利亞州北部一條路上被攔下罰款。當時他大麻檢測結果為陽性,但第二次檢測後結果又為陰性,所以只被開了一張超速罰單就被放走。

報導指出,被撞的日產車裡,其中3人當場死亡、1隻小狗也死亡,其餘3人緊急送醫,但令人遺憾的是,當地警方在21日的新聞發布會上宣布,又有2人不治,死亡人數上升至5人。據了解,死者當中包含來自香港和台灣人士,他們的親屬已趕往澳洲。

目前法院宣布,當時所採集的血液樣本,將再次送交檢驗,以確認車禍發生時肇事者體內是否含有毒品,他也於21日下午到法院接受審判,被控5項危險駕駛致人死亡,法官批准其保釋,但期間禁止開車,也禁止離開維多利亞州。

台灣外交部目前也已接獲當地通報,外館跟當地台僑將協助死者家屬前往澳洲,處理後續事宜。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