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罐車翻覆釀大火。圖/路透社、美聯社
油罐車翻覆釀大火。圖/路透社、美聯社

美國康乃狄克州黃金之星紀念大橋(Gold Star Memorial Bridge)南下路段,有一輛油罐車於當地時間21日中午在橋上翻覆,造成大量燃油外洩,引發熊熊大火。而油罐車駕駛不幸喪生,且至少2人受傷送醫治療。

油罐車翻覆燃油外洩 大火濃煙直竄天際

美國康乃狄克州21日一輛油罐車在橋上翻覆,造成大量家用燃油外洩,引發熊熊大火,濃濃黑煙直竄天際,非常嚇人,車輛紛紛減速慢行,在橋下排起長長車龍。

路過民眾拉出驚魂未定的駕駛,避免遭受大火波及。目擊民眾表示,目擊這一切很驚悚,開車經過可以感受到高溫,「當我困在車陣中,不到一分鐘已經滿頭大汗」。

油罐車翻覆釀大火。圖/翻攝自推特
油罐車翻覆釀大火。圖/路透社、美聯社

而油罐車駕駛不幸喪生,還有部分燃油流入河中,環保單位正在努力清理,以免造成生態危機。

油罐車翻覆釀大火。圖/路透社、美聯社

高溫熔化護欄 黃金之星紀念橋意外「毀容」

康乃狄克州州長拉蒙特(Ned Lamont)指出,這場悲慘事故發生在21日早上11點15分,看起來是一台小客車爆胎,導致一輛聯結車外洩2200加侖(8328公升)的燃油。

消防隊已經撲滅火勢,不過橋邊部分護欄因高溫完全熔化。這座黃金之星紀念橋,是往返紐約跟波士頓的重要橋梁,每天平均車流多達6萬輛,為了避免交通打結,當局也迅速清理現場,讓南北向部分車道恢復通車。

國際中心/林祐任 編撰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