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一名越南籍非法移工,因為腦動脈瘤破裂,深度昏迷,被送往醫院急救,順利救回一命,不過,現在累積約100多萬醫藥費,卻沒有相關單位願意負責,讓院方非常苦惱。

突腦動脈瘤破裂 越籍移工一度深度昏迷

事情發生在上個月6日,這名越南籍非法移工突然昏迷,被同伴送往醫院急救,經過檢查,發現是顱內動脈瘤破裂合併出血,開刀治療後才救回一命,但半身癱瘓,後續出院安置也出現問題。

移工後腦勺還有一塊紅腫傷口。圖/台視新聞

移民署和其他單位互踢皮球,誰也不願負責龐大費用,院方表示,目前累積的相關費用已達100多萬元,但今(21)天的第二次協商,移民署直接沒有出席;院方致電到移民署,對方回應今天有具保人跟相關團體到現場,但新住民關懷協會理事長不滿表示,移工住院是移民署負責的,現在怎麼推給了團體。

一度淪人球 移民署承諾代墊費用協調處理

對此,移民署後續回應,若傷者無力繳納醫藥費,會由移民署代為支付,也將協調其他單位處理,不過,院方還是希望,相關單位能夠一起合作,盡速解決問題,不要讓非法移工,淪為人球。

南投/曾如成、黃子庭、周郁庭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