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車司機趴在方向盤上睡著。圖/翻攝自社會事新聞影音
公車司機趴在方向盤上睡著。圖/翻攝自社會事新聞影音

台北市有民眾搭公車時,看到司機在等紅燈的時候,竟然趴在方向盤上呼呼大睡,誇張行徑把車上乘客給嚇壞了,直接拿起手機拍下這誇張的過程PO上網,不過公車業者表示,這名駕駛因為長期工作表現不佳,已經在去年5月就離職,未來會再加強教育訓練,避免類似情況再發生。

司機長期表現不佳 業者:已在去年離職

公車行經到路口,駕駛利用停等紅燈的時間,竟然就直接趴在方向盤上休息,一動也不動,等到綠燈亮了,後方車子按喇叭,他還是沒反應,讓乘客真的看傻眼,趕快把他叫醒,對此網友稱,搭公車搭那麼久還沒看過這種情形,立刻拿出手機拍下PO網,好在沒有發生意外。

其他民眾表示,不要坐他的車,是會擔心沒錯,可能就直接把他敲醒吧,不然怎麼辦;另外也有民眾表示,司機也許只是不舒服而已,有時候大家也會有這種情況。

公車業者表示,這一名駕駛身體狀況並沒有不好,但他因為表現不佳,已經在去年5月離職。

而客運公司已經明文規定,司機就算很累,也不能趴在方向盤上,包括在開車時,司機如果滑手機也是NG行為。

公車業者表示司機已離職。圖/台視新聞(示意畫面)

上路前酒測、疲勞駕駛檢測影響乘客安危 客運業者急澄清

雖然客運公司表示,駕駛在上路前都會確認他們身體狀況沒問題,還要進行酒測,就是要避免酒駕,以及疲勞駕駛,但像這樣大喇喇趴在方向盤上睡覺,實在是太誇張,完全不顧車上乘客的安全。

客運公司針對司機都有酒測、避免疲勞駕駛。圖/台視新聞

客運業者吳站長回應,這個駕駛沒有反應過他自己身體狀況,平常上班情況有時候會比較晚到。

乘客發現駕駛異狀,揪出他離譜的工作態度,即使早就已經離職,但影片曝光,卻給前東家再帶來麻煩。

台北/桑輔成、張元杰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