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小岳推出音樂作品。圖/翻攝自Instagram@rhydianvaughan_official
鳳小岳推出音樂作品。圖/翻攝自Instagram@rhydianvaughan_official

藝人鳳小岳將於28日推出個人第一首音樂作品《風車》,邀來搖滾天王伍佰填詞,外型洋派的他敲開樂壇大門的第一首歌曲,卻破天荒是閩南語歌,他表示,希望可以回歸從小到大在台灣成長的草根性。鳳小岳更邀請到歌手林俊傑(JJ),以及藝人林依晨、桂綸鎂、張孝全、楊謹華錄製推薦影片,紛紛喊「什麼!他要發片了!我很期待!」

鳳小岳為出身自英國威爾斯與台灣的演員,他以電影《艋舺》、《女朋友。男朋友》、《九降風》等演出,而廣為人知;2021年更出演火紅戲劇《華燈初上》;2022年出演《台北女子圖鑑》、《台灣犯罪故事》。

鳳小岳35歲才當樂壇新人,他透露是媽媽鼓勵他「七年之癢」,跟他說「人的細胞每七年會更新一次,每七年人生就會有一個新身分」。他21歲大學畢業、28歲當爸爸,如今35歲到了不想再怨天尤人的年紀,決定將過去視為私人領域的音樂不藏了!

鳳小岳更邀請到歌手魏如萱(娃娃)、林俊傑,以及藝人林依晨、桂綸鎂、張孝全、楊謹華錄製推薦影片,藝人們紛紛在影片中喊,「什麼!他要發片了!」

魏如萱說,鳳小岳彈吉他真的超強的;林依晨、張孝全、桂綸鎂則表示,「我很期待喔」、「沒想到他對音樂是玩真的」;林俊傑彈奏了一小段吉他,並說「What!他要發片了!不敢相信!」楊謹華則笑說,「什麼!要發應該也是我先發吧,不過我很期待」。

星友推薦。圖/環球唱片提供

而鳳小岳也在社群公布一段彈電吉他的影片,並寫下「那個模糊的人,是我。我不確定大家有沒有引頸期盼,但我很期待跟你們分享,即將在4月28日釋出的單曲『風車』,請大家跟我一起期待」。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