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圖/台視新聞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圖/台視新聞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在美國時間20日,第三度到美國在台協會(AIT)在華盛頓的總部,會見美方高層。由於柯文哲在2019年,拜訪當時的美國國務院亞太副助卿史墨客(Hanscom Smith),柯文哲這回坦言「層級更高」;也被媒體追問,是否就是國務院亞太助卿康達(Daniel Kritenbrink),但柯文哲不願證實。

2019曾會美亞太副助卿 柯文哲:這次層級更高

柯文哲稍早提前半小時抵達AIT華盛頓總部等候,傳出可能是會見國務院或國防部、國安會官員,記者詢問,「這場要見誰?」柯文哲僅回,「出來再告訴你」。雙方會談超過一個小時,這回格外慎重。

柯文哲再度走進AIT華盛頓總部。圖/台視新聞

柯文哲說,一定會討論亞太地區和兩岸的相關議題,「美國當然是關心台海局勢,台海出事的話,會影響整個區域的安全,甚至會影響到全世界」。

柯文哲曾在2019年,拜訪當時美國國務院亞太副助卿史墨客,而這次媒體問及,「會比2019年的層級還高嗎?」柯文哲笑答,「都高啊」。

與美亞太助卿談中? 柯見記者秀照片大笑

國務院亞太助卿康達是掌管亞太事務的最高主官,柯文哲儘管對美方代表保密到家,但表情依舊講出答案。

媒體笑問,「主席你今天有看到這兩位(美國務院亞太副助卿華自強、康達)嗎?」柯文哲僅大笑幾聲答覆;民眾黨特聘顧問黃珊珊則在一旁說,「今天問法真奇怪」。

記者秀出照片。圖/台視新聞

柯文哲競辦發言人陳智菡表示,柯主席多次的提到,包含在雙城論壇,他是如何去建立溝通管道,還有戰略的方向是什麼,感覺這次美方的高層,其實也對這樣的戰略或原則,蠻印象深刻的」。

雙城論壇和中國大陸交手經驗,成為柯P和美方交流有利談參,這次會見層級突破4年前訪美,讓柯文哲面試之旅,成功達標。 

華盛頓/陳蜀強、李明鴻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