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警察局長廖訓誠。圖/台視新聞
新北市警察局長廖訓誠。圖/台視新聞

雙北地區連續兩天發生重大槍擊案,華山幫前天沿路狙擊竹聯幫仁堂弘仁會角頭座車,連開13槍,昨(20)天弘仁會也持衝鋒槍前往華山幫經營的當鋪,掃射51槍,對此新北市也針對黑幫強力掃蕩。

新北持續掃蕩黑幫 破獲竹聯幫暴力討債

新北市警察局長廖訓誠指出,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和台中警採取「團體作戰」政策,掃蕩黑幫,這次板橋分局掃蕩竹聯幫捍衛隊組織的陳姓會長等6人到案,此幫派持續用暴力討債的方式來謀生。

板橋分局偵查隊長陳盈元補充說明,陳嫌平時以暴力討債謀生,日前受託討債失敗,還遭到委託人吐槽洗臉,同時他索取報酬遭到拒絕,因此懷恨在心,事後夥同弟弟、小弟等數人,前往委託人的住處報復,先將委託人拘禁在屋內,由陳嫌與小弟等分持槍械、電擊棒、西瓜刀恐嚇、毆打,致使身上多處成傷,後來還脅迫被害人簽立借據、汽車讓渡書才讓他離去。

另外,台中五分局獲報陳嫌受託討債,率同4名小弟前往南部,將被害人強押北上,帶往萬華地區一處公司據點拘禁,這段期間陳嫌和小弟分別以徒手、持狼牙棒、亮槍,恐嚇及毆打被害人,事後又把被害人帶往郵局提領4萬,經板橋及台中第五分局共組掃黑專責隊,報請台灣台北地方檢察署檢察官指揮偵辦,4月19日起兵分多路,查緝陳姓主嫌及旗下小弟共5人到案,起獲鎮暴槍、球棒、狼牙棒、多份本票借據及數支手機等物,訊後移請台北地檢偵辦。

「槍手投案並非結案」 警察局長疑幕後有教唆之人

另外,雙北地區連續兩天發生重大槍擊案,廖訓誠表示,這兩個案子的少年槍手涉嫌人,雖然都已投案,但在警方偵辦態度上,合理懷疑一個未成年人如何擁有槍枝、開槍、尋仇,因此認為幕後有教唆、指導之人,「投案並不代表結案」,這兩個案子持續還在開專案會議,也對於相關可能涉案的對象積極鎖定,相信很快會有進度說明。

而初步調查涉案槍枝是一把改造手槍,並不是外傳的自製手槍,雖然有非常大的殺傷力,但它非制式槍枝工廠製作出來,而是經過改造,因此針對有關改造槍械,目前已責由刑事局、刑警大隊針對槍枝的來源、零件進口狀況作徹底清查;另外少年投案之前所接觸對象,警方也會前往地點勘查,相信最短時間內會給出圓滿答案。

新北警掃黑 臨檢查到通緝犯、毒品、詐欺案嫌

遠在新加坡的新北市長侯友宜昨天接獲槍擊案消息,下令全市擴大臨檢,廖訓誠提到,分別有查獲通緝犯、毒品還有詐欺案件涉嫌人,他強調,警察維護治安、掃蕩黑道幫派的工作不會停止,而且不只警察的力量,還有地檢署、社會大眾的支持,大家站在一起一定會對黑道幫派強制打擊,也絕對要打敗黑道幫派囂張氣勢。

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