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地區儘管被中央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但今早卻出大太陽,柏油路面一片乾巴巴。圖/台視新聞
台南地區儘管被中央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但今早卻出大太陽,柏油路面一片乾巴巴。圖/台視新聞

鋒面來襲,中部、北部下起豪大雨,那南部呢?台南地區儘管有被中央氣象局列入大雨特報區域,但在今(20)天早上,卻出大太陽,柏油路面一片乾巴巴,沒有下雨痕跡,甚至連曾文水庫都大受影響,蓄水量跌到只剩8.9%。針對南部沒有明顯雨勢,氣象專家彭啟明指出,主要是因為西南風的強風軸,有點偏掉,導致南部海面的對流,只有擦邊經過。

好渴!等不到磅礡雨勢 曾文水庫蓄水率跌剩8.9%

台南早上出大太陽。圖/台視新聞

鋒面來襲,中央氣象局針對台南發布大雨特報,但雨水遲遲沒有降下來,早上還出大太陽,柏油路面乾巴巴,說好的雨水呢?民眾抱怨,氣象報得不準,到底會淹水還是缺雨、缺水?讓人覺得很擔心。也有人憂心,一直沒有雨,植物可能都要枯死了。

會這麼擔心不是沒原因,因為曾文水庫的水位不斷下降,截至20日下午2點,蓄水量跌到只剩8.9%,儘管進帳不多,也還沒豪雨成災,但水利局依然做好萬全準備,台南市水利局副局長詹益欽說明,目前60個抽水站跟481個抽水機組,都已經做完測試,面對可能來襲的強大氣流。

最強春雨竟「跳過台南」? 專家揭原因:強風軸偏掉

到了下午,台南玉井、新營等區域開始下起雨來,但卻依然未見磅礡雨勢,對此氣象專家彭啟明表示,主要是因為西南風的強風軸,有點偏掉了,可能南部在它的擦邊通過而已,直到下午才有點發展起來,但是都不會太大。不過,儘管如此,水庫上方還是出現零星雨勢,就盼這一波雨,能徹底為水庫解渴。

高雄、台南/陳怡瑄、陳怡妤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