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圖/台視新聞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圖/台視新聞

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羅森柏格(Laura Rosenberger)近日訪台,與副總統賴清德見面後,今(20)天到國民黨中央黨部,會見黨主席朱立倫,雙方就台美關切議題,展開閉門會。此外,羅森柏格訪台前,就已經和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在華府碰面,獨缺藍營2024人選還沒見過。朱立倫受訪被問到相關問題時強調,未來藍營確定人選一定會引薦,還特地舉侯友宜為例,似乎也代表徵召侯友宜的機率很大。

閉門談美中台關係 朱立倫會AIT主席氣氛融洽

朱立倫歡迎AIT主席羅森柏格來訪。圖/台視新聞

羅森柏格親自拜訪國民黨中央,黨主席朱立倫主動伸出友誼之手,歡迎羅森柏格來訪,雙方就美中台關係進行閉門會談,氣氛相當融洽,朱立倫受訪透露,自己和羅森柏格已經不是第一次見面了,對於她的來訪相當歡迎。

賴、柯都已會面AIT主席! 朱立倫:藍營也會安排

有媒體追問,未來是否引薦國民黨總統候選人和羅森柏格見面?朱立倫回答「這是一定的。」

畢竟羅森柏格早在訪台前,就先和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會面過,雙方還互贈禮物,接著訪台後,賴清德更以副總統身份接見,等於綠白2024人選AIT都親自面試過,只剩藍營人選還在磨刀霍霍。

朱立倫受訪強調,藍營重要的領導者,跟AIT長期以來都建構密切的聯繫關係,並舉侯友宜的例子,和AIT台北辦事處長孫曉雅,還有前任的莫健主席都曾多次見面。此話一出,外界不免聯想這是在暗示國民黨總統候選人就是侯友宜。

藍總統提名「三階段整合」陳水扁:複製阿扁模式

前總統陳水扁認為,國民黨總統提名複製他2000年的模式。圖/翻攝自Facebook@陳水扁新勇哥物語

不過,國民黨三階段整合徵召還在進行當中,前總統陳水扁就評論,三階段「先黨內,次泛藍,再非綠」,對他而言似曾相識,因為2000年他也是經由三階段整合,最後才出線,直言國民黨正在複製自己被提名模式。

但儘管過程相似,最後是否同樣能問鼎大位,恐怕也得看國民黨中央的政治智慧。 

台北/許芷瑄、葉凌帆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