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艦」發射升空飛行約4分鐘後爆裂。圖/AP Direct
「星艦」發射升空飛行約4分鐘後爆裂。圖/AP Direct

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旗下的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製造史上最大型火箭「星艦」(Starship),在台灣時間20日再度進行發射任務,並在晚間9點34分發射升空,雖然只飛行了大約4分鐘就在空中爆炸,但對SpaceX並非「致命的打擊」。

SpaceX星艦試射升空! 飛行4分鐘後...空中爆裂



星艦進行二度試射,並從德州波卡契卡太空港發射升空。圖/美聯社、路透社、CNN


美東時間20日上午9時34分,SpaceX打造史上最大的火箭「星艦」,推進器冒出熊熊的火燄,從德州波卡契卡太空港發射升空。

但原定星艦這次要飛行約90分鐘,最終落在美國夏威夷北部的海上,但在發射4分鐘左右,整艘星艦開始自行旋轉,推進器也沒有照計畫跟飛船分離,最終星艦在大氣層高處爆炸,未能加速飛上預定的軌道。


星艦在大氣層高處爆炸。圖/美聯社、路透社、CNN


火箭分離失敗!星艦空中爆炸 馬斯克:學到很多

儘管如此,現場觀看直播的大批民眾情緒仍然相當激動;SPACE X執行長馬斯克,也在控制中心觀看整個發射過程;其實在發射之前,他就已經在為民眾打「預防針」,他說可能要測試好幾次,才能讓星艦火箭發射成功。

前NASA太空中焦立中則認為,這次測試算是部分成功,當然有點苦樂參半的感覺,難免讓人會有一點失望,星艦沒有飛的更遠,但相信這會激勵團隊更加努力準備下次試飛。

不氣餒! 發射任務激勵人心 SpaceX:為下次努力

SpaceX團隊在火箭爆炸後,在推特表示將繼續檢查數據,為下一次飛行測試而努力。並表示通過今日的測試,將幫助他們提高星際飛船的可靠性,也祝賀整個SpaceX團隊完成了激動人心的星際飛船首次綜合飛行測試。

國際中心/陳毓麟 編撰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