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訪美之旅,外界關注柯文哲此行能接觸到的美方行程層級,柯文哲於美國時間19日再到AIT華盛頓總部,傳出可能會見國安會高層或國務院官員,會後受訪時柯文哲保密到家,但說老實話的個性又發作,和幕僚之間的對話,卻似乎讓答案呼之欲出。

柯訪AIT華盛頓總部 疑美國防部車輛現蹤

柯文哲訪美行最重要行程終於登場,但要見誰?連民眾黨立委也不知道。停在外頭的車輛車牌寫著「EAB」開頭,正是台灣駐美代表處座車,更有疑似寫著「army」的國防部車輛。

記者詢問柯文哲「是否有會見哪些部會官員?」柯文哲回答「主要還是美國……國安會喔」,柯文哲斷斷續續地說著話,邊望向一旁同行的民眾黨員、幕僚示意。記者接著追問「是高層嗎?」柯文哲只說「不能講,這個只是跟美國高層談一談」,對於外頭停有美國國防部的車,柯文哲則說「基於雙方,大家都答應要保密」。

台灣駐美代表處座車。圖/台視新聞

未證實與國防部官員與會 柯:有談軍購役期

但柯文哲到底見了什麼部會官員?光聽柯文哲描述的會談內容,答案就呼之欲出。柯文哲透露,有談到軍購、役期,「這些有廣泛地交換大家意見,國防什麼大概就照這樣,原則上大家保持『不要有驚喜』的原則」。

記者繼續問「聽起來今天來的官員主要是國防外交為主」,柯文哲只回「好啦」,不透露消息,至於「是否有國務院和白宮國安會的官員與會」,柯文哲則一再強調要保密。

疑似有美方官員在會談後離開,但民眾黨三緘其口,就怕破壞保密規定,失信美方代表。

疑似有美方官員在會談後離開。圖/台視新聞

華盛頓/陳蜀強、李明鴻 責任編輯/王馨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