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沛憶宣布參選中正萬華立委。圖/翻攝自Facebook@Pay1Pay1
吳沛憶宣布參選中正萬華立委。圖/翻攝自Facebook@Pay1Pay1

台北市第五選區(中正、萬華)無黨籍立委林昶佐日前發表聲明,表示有家庭成員罹患罕見疾病,思考過後宣布不競選2024連任。民進黨議員吳沛憶今(20)日表示,自己願意在林昶佐之後,守護中正萬華這一席,繼續為大家打拚。

吳沛憶提到,這段時間很多人都說要來中正萬華選舉,對於這些傳聞她都尊重,畢竟她身為在地議員,這些年來都蹲點在基層,大家的想法她最了解,也知道大家需要的是怎樣的國會立委。

吳沛憶說,這幾年她和林昶佐合作,為中正萬華在中央跟地方爭取權益,她用做社造的方式深耕中正萬華,雙腳早已踏遍街頭巷弄,數不清的次數。參與政治,對她來說不是個人的名利,重點是如何讓年輕的力量,帶動地方的改變。

吳沛憶表示自己清楚地知道,協助地方都市再生,促進在地攤商、小生意經濟發展,進而走向地方創生,都是她這幾年來跟地方上的夥伴們持續努力的事情,強調「我不需要再花兩個月收集資訊,我現在就已經和大家一起在解決問題。」

吳沛憶指出,從事政治還有一件事很重要,那就是核心價值,從政的人都必須要有核心價值,責任政治的基礎是信任,要供民眾對我們做長期的檢驗。

吳沛憶表示,她在綠營聲勢低迷的時候,都拿下第一名的成績,自己靠的是雙腳,持續耕耘地方,也堅守著自己的核心價值,強調「我願意在Freddy之後,接下年輕這一棒,守護中正萬華這一席 ,繼續為大家打拚。」吳沛憶將對決於昨(19)日宣布參選的知名主持人于美人。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