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門的青年運動組織「胡賽」(Houthi)的一位官員表示,首都沙那(Sanaa)的一場富商賑濟活動發生大規模踩踏事故,《衛報》報導,這場踩踏事故至少造成85人死亡、322人受傷,死傷可能將持續增加。

《美聯社》報導指,目擊者稱,會發生這場踩踏事故,是因為民眾要搶富商發的錢而紛紛湧入一所學校,有胡賽組織的官員試圖控制現場情形,對空鳴槍,卻不慎擊中一旁的電線導致爆炸,引起在場民眾恐慌,開始推擠,而造成踩踏事故。《路透社》指出,目擊者表示,每位參與者可以領導5000葉門里亞爾(約611元台幣),在場有數百名參與者。

推特上則流傳事發當時的影片,地面遍布屍體,有些人看起來一動也不動,另一些人則正尖叫著邊試圖施救。

《薩巴通訊社》透露葉門內政部聲明,表示現在死者和傷者已被送往附近的醫院,負責分發善款的商人也已經被拘留。

在開齋節到來前,葉門就發生嚴重踩踏事故,而開齋節期間的傳統為,人們會向需要幫助的人提供援助,包含金錢資助,藉此向社會表達慈善心。

責任編輯/王馨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