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圖/路透社、美聯社、CNN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圖/路透社、美聯社、CNN

蘇丹爆發內戰4天,至今已經造成至少270人死亡、2600人受傷,交戰雙方原先達成24小時停火協議,但不到幾小時就宣告破裂,雙方再度陷入激戰,日本政府19日開出第一槍,宣布派遣自衛隊飛機前往蘇丹撤僑。

蘇丹內戰釀270死 24小時停火協議破裂陷激戰

巨大的爆炸聲伴隨陣陣濃煙,蘇丹內戰爆發至今,已經造成將近3000人傷亡,民眾的性命朝不保夕,當地喀土穆大學有學生跟教職員工受困校園內,缺乏飲水和食物,部分學生已在軍方協助下離開校園,不過當地斷水斷電,學生物質資缺乏,麵包店外面大排長龍。

當地斷水斷電民生物資缺乏。圖/路透社、美聯社、CNN

在外國領袖的斡旋下,交戰雙方原先達成24小時停火協議,但不到幾小時就宣告破裂,雙方再度陷入激戰。

軍方動亂殺紅眼! 中國啟動領事保護應急機制

蘇丹情勢緊急,日本政府決定開出第一槍,將在最短時間派遣自衛隊軍機前往蘇丹,撤出大約60名日本僑民。當地中國孔子學院,也傳出院長跟一名老師遭士兵持槍挾持,蘇丹內戰雙方殺紅了眼,短期之內衝突難以結束,和平遙遙無期。 

蘇丹內戰情勢緊急。圖/路透社、美聯社、CNN

國際中心/陳毓麟 編撰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