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舉達人、國庫神人? 民眾1小時44分狂揪「17件違規」掀論戰

民眾在一個多小時內檢舉17件道路違規。圖/翻攝自Wowtchout地圖型行車紀錄器分享平台

台中市一名「檢舉神人」在1個小時又44分鐘內,居然直擊17件交通違規,而且警方接獲檢舉後,經過查證違規屬實,依法開出紅單。這位當事人將行車畫面,分享到網路社群,讓不少網友驚呼稱他是「國庫超人」,但也有人認為,「沒必要這樣。」

「沒戴安全帽、違停」通通檢舉 警獲報依法開罰

當事人沿途經過北屯區、北區、西區、新社區,在1小時44分鐘內直擊17件違規,並依法檢舉全都成案,而這名的「檢舉達人」的行車紀錄器畫面捕捉到,騎士未戴安全帽、交叉路口車輛違停等道路違規事項。

民眾目擊多起道路違規事件。圖/翻攝自Wowtchout地圖型行車紀錄器分享平台

檢舉達人道路違規「抓好抓滿」! 民眾看法兩極

儘管這些交通違規,檢舉人是沒有獎勵金可拿,但當事人疑似看不慣許多用路人,貪圖一時方便,就不遵守交通規則。針對檢舉舉動,有民眾認為,「如果他不去做這件事情,也不會有檢舉達人出來,但是檢舉達人可能也是看不下去,或是他可能真的吃飽太閒了」,但也有人覺得,「我覺得還是要視狀況吧,因為不是每一個狀況,都是那麼硬。」

警方查核後依發開單。圖/翻攝自Wowtchout地圖型行車紀錄器分享平台

除此之外,也有人認為檢舉達人看到的,只是幾秒鐘瞬間的過程,似乎有點不通人情,但包含闖紅燈、違規並排臨停等情況,經過警方查核後依發開單。第五分局交通組警務員吳書齊說明,「警方接獲檢舉會依查證屬實,才依法製單舉發,千萬勿存僥倖心理,以免遭受處罰。」

民眾一個多小時直擊17件交通違規,整段行車畫面分享到網路,有人大讚當事人是「國庫超人」、「太神了」,但也有人覺得,「管太多」,「實在沒必要」,引發網友論戰。

台中/林書弘、林家民、吳祥三 責任編輯/曾以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