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將亮「重傷照」譴責暴力。圖/台視新聞
運將亮「重傷照」譴責暴力。圖/台視新聞

近日接連發生計程車司機遭乘客痛毆的暴力事件,今(19)日兩名受害的駕駛勇敢站出來,亮出自己受重傷的照片,還數度哽咽,因為遭受暴力對待後,到現在還是充滿陰影。但類似威脅事件層出不窮,工會統計每個月至少都會發生10次,希望警政單位能更重視他們的職場安全通報。

被打陰影難平復! 運將亮「重傷照」譴責暴力

不再隱忍,計程車司機們今天站出來譴責暴力,亮出重傷照,半張臉掛彩,雖然緊急包紮止血,不過鼻梁還是不斷滲出血水,莫名遭到乘客痛打的計程車駕駛張先生,還原兩個月前的那一天,他數度哽咽、相當委屈。

張先生透露自己有糖尿病,而事發後有半個月沒辦法工作,也無法好好睡覺,直言「為什麼只是好好工作,要受到這種霸凌」,還說他現在看到客人就怕。

運將亮「重傷照」譴責暴力。圖/台視新聞

被害的還有史先生,他雙手滿滿瘀青,遭到喝醉酒的乘客痛毆17拳,還被威脅如果敢曝光就找人尋仇。史姓駕駛現身記者會,就算帽子壓得很低,但他不願向惡勢力低頭。史先生說,乘客當時是毆打他的頭,至於手的部分則是乘客搶他的手機,要拿回時遭抓傷。

運將沉痛發聲譴責暴力。圖/台視新聞

小黃運將無辜遭毆 工會統計每月至少10次

攤開計程車駕駛員工會提供的統計數據,類似暴力事件層出不窮,每個月至少都有十件,而這十件還都是被媒體、網路曝光的案例,其餘未曝光的更是超過十例。

工會統計類似暴力事件,每月至少10次。圖/台視新聞

運將沉痛發聲 盼警政單位重視職場安全通報

中華民國計程車駕駛員工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吳建璋喊話警政單位,對於司機的事前防護,以及事發時相關單位如何協助給予簡便的通報機制。如今工會挺身替駕駛們發聲,就是要還給他們安全的職場環境。

工會盼警政單位重視職場安全通報。圖/台視新聞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