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州勇士隊前鋒格林遭禁賽1場。圖/翻攝自Instagram@money23green、Facebook@warriors
金州勇士隊前鋒格林遭禁賽1場。圖/翻攝自Instagram@money23green、Facebook@warriors

美國職籃(NBA)金州勇士隊前鋒格林(Draymond Green)在季後賽第2戰重踩對手,不但遭到驅逐出場,稍早聯盟宣布對格林處以禁賽1場,將無法出戰對陣沙加緬度國王的第3戰,恐影響系列賽走向!

NBA季後賽首輪賽事開打,勇士昨天作客踢館國王進行系列賽第2戰,在決勝節還剩7分03秒時,國王球星沙波尼斯(Domantas Sabonis)倒地後抓住勇士前鋒格林的腳,結果格林直接一腳往對方胸腹處踩下去,讓沙波尼斯痛到無法起身,事後沙波尼斯吃下技術犯規,格林則被判二級惡意犯規,遭驅逐出場,也讓勇士苦吞2連敗。

這一腳引發球員、球迷及媒體討論,格林受訪時喊冤,「我的腿被沙波尼斯抓住了,這已經是本輪系列賽裡第二次出現這種情況,我需要給自己的腳一些落地的空間,但裁判告訴我這一腳踩得太大力了。」他更在Instagram限時動態上轉貼沙波尼斯抱他腳的照片,並寫道「這完全沒問題,這是強硬的籃球表現!」

格林發文喊冤。圖/翻攝自Instagram@money23green

而稍早聯盟宣布處以格林禁賽1場,部分原因是考量到他過去違反運動精神的行為。格林的禁賽令,無疑是對陷入0勝2敗落後的衛冕軍勇士更雪上加霜,接下來勇士將回到主場,於台灣時間4月21日進行系列賽第3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