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緬因州傳槍擊。圖/翻攝自Pixabay
美國緬因州傳槍擊。圖/翻攝自Pixabay

美國東北部新英格蘭緬因州一所住宅,於當地時間18日驚傳4人被槍殺,不久之後在一條繁忙的州際公路上也發生槍擊,另造成3人受傷。而警方稱,這是兩起相互關聯的犯罪行為,幾小時後,一名男子被控涉嫌謀殺罪遭逮捕。

據《美聯社》報導,當局表示,在鮑登(Bowdoin)的一戶住家發現4具屍體不久後,在南邊40公里的雅茅斯(Yarmouth)295號州際公路(Interstate 295)上,發現又有3人在車內遭槍擊而受傷,其中1人傷勢較為嚴重。

警方發言人莫斯(Shannon Moss)表示,兩起槍擊有關聯性,嫌疑人為34歲的鮑登人約瑟夫·伊頓(Joseph Eaton),但警方拒絕討論槍擊事件的可能動機,或槍擊受害者的身份,而伊頓預計將於本週晚些時候出庭。

這兩起槍擊事件是最近發生的一系列大規模殺戮事件之一,緬因州州長珍妮特米爾斯(Janet Mills)在推特上表示,她對受這場悲劇影響的其家人、朋友感到擔憂,並稱正在為受傷的人祈禱,「就跟緬因州的人民一樣,我感到震驚和悲痛,我們今天所經歷的暴力行為,徹底震撼了我們的州和社區」。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