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成功鎮代會副主席家遭人丟鞭炮,所幸無人受傷。圖/台視新聞
台東成功鎮代會副主席家遭人丟鞭炮,所幸無人受傷。圖/台視新聞

驚險意外!13日晚間台東成功鎮民代表會副主席住家前,遭到不明人士丟鞭炮。警方根據監視器,循線抓到這名男子,男子供稱,因承攬民宅外牆修繕工程與副主席結怨,才會酒後洩憤。不過,副主席表示,自己沒跟人結怨,也不認識這名男子,不知道為什麼要威脅她,還好警方抓到人,將男子依恐嚇罪嫌移送偵辦。

嫌稱因修繕工程結怨! 鎮代會副主席:不認識

監視器畫面拍下男子往住家丟鞭炮。圖/台視新聞

從監視器看到,晚間時分一名男子鬼鬼祟祟朝民宅靠近,下一秒就往住家前丟鞭炮,住家騎樓裡瞬間火光四射,鞭炮亂炸,而這棟民宅就是台東成功鎮代表會副主席的家。回想事發當下,副主席仍心有餘悸,直呼好在當天有把自己的摩托車牽了出去,不然如果著火,整間房和鄰居家都要燒起來了。

民宅騎樓清楚可見被炸過的痕跡,鞭炮殘骸散落一地。圖/台視新聞

事發在13日晚間,這名男子供稱,是因為修繕工程和副主席結怨,喝酒後才會丟鞭炮洩憤。不過,副主席反駁,不知道對方是誰,自己沒有跟人結怨,不知道為什麼對方會威脅她。所幸這起意外沒有造成人員受傷,警方除了依恐嚇罪嫌移送,也要了解幕後是否有人教唆。

台東/劉麟祥、吳玟誼、王郁文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