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校車沒人開!客運、公車駕駛因疫情期間減班,產生離職潮,疫情趨緩後就面臨駕駛短缺情況,學生專車可能停駛或減併,預計受影響學生高達5千人。桃園客運表示,還在討論中,希望能減少對學生的影響。

疫情減班離職潮 高中校車沒人開恐停駛

客運一輛接一輛從校門口開出來,學生上下課日常畫面,卻可能出現沒客運可搭危機,因為先前疫情影響,客運公司大幅減班,司機收入減少,產生一波離職潮,現在疫情趨緩,公車需求提升,卻面臨找不到人開的窘境。

桃園客運傳出將採取路線減併方式,首當其衝的就是學生專車,受影響人數高達5千人。學生說,「影響很大,併線的話就沒有班次可以坐,原本時間可能就要提早」。

影響21所學校逾5千人 客運:還在討論中

經統計,桃園共有21所學校,約120條路線受影響,讓校方、家長都非常擔憂,而承辦學生專車的的桃園客運表示,目前駕駛確實不足,但暫時沒有規畫停駛或減併計畫,一切都還在與市府、各校協調。

交通局也表示,正積極增加市區公車駕駛員薪資補助,期望能盡快填滿駕駛員缺額。

桃園/林注強、王如襄、楊芯宇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